close

  injury       :大家好,我是胖達,今天的海膽熊日記由我來主講,為什麼呢?因為學長在準備比賽、壽山猴不說人話,活力熊老大要在日記裡面角色扮演,還在傷兵名單裡的我閒閒沒事做,就義不容辭的擔任講解的工作,雖然我沒有海膽頭,但是好歹還是隻熊,讓我們看看今天的日記吧。 

 

 

 

 

 

 

 panda : 我最近弄了一套港漫"天子傳奇六洪武大帝"進貢給熊老大,講的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故事,就像是四川嫩B也要靠天下第一軍師諸葛熊的輔佐,朱元璋能統一天下自然缺少不了一位名聞遐邇的大軍師,朱元璋的這位軍師就是劉基,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劉伯溫。身為幫助真命天子統一天下的軍師,劉伯溫在民間故事中被相傳為仙風道骨、神機妙算的類型,反正就是類似諸葛亮的人物(妖道?),而身為中國歷史上第二位平民出身的皇帝朱元璋,自然常被拿來與第一位平民皇帝漢高祖劉邦相提並論,他也常常把劉基比擬為漢初三傑之ㄧ的張良(又是一個神機妙算的妖道...),張良在劉邦統一天下後就很知趣的烙跑去煉丹了,但是劉伯溫就沒有這麼想得開。

 

 

 

 畜牲三國600x480

所謂的軍師  都是妖道   諸葛熊表示:...

 

 

  略知歷史故事的人都知道,劉邦和朱元璋這兩位開國皇帝都是平民出身,所以登基之後安全感不佳,猜忌心重,殺戮功臣的數量也是史上屬一屬二,朱元璋如果說自己第二大概也沒人敢稱第一,兔死狗烹是不斷重演的例子,劉伯溫雖然不是直接被明太祖下手幹掉,但是他生病的時候,朱元璋的冷淡就夠他心寒了,為什麼會說他想不開呢?因為其實有讀過高中課本劉基的介紹,就可以知道:劉基參與制定朱元璋的滅元方略,並得以實現。共參與軍機八年,籌劃全局。洪武三年,為嘉勉劉基的功榮,授命劉基為弘文館學士。十一月朱元璋大封功臣,又授命為他開國翊運守正文臣,並封爵為誠意伯 

 

 

-----------以上認真文結束  以下惡搞文開始--------------

 

 

 

 

bla~bla~bla~說那麼多,重點只有一個,誠意伯 (S.Y.B) ,這個封爵出來,劉基就該閃了...因為太祖皇帝完全沒有誠意...以下是水果亂報的示意情結。

 

 

 

 

 

 

king :伯溫,你輔佐我統一天下有功,我就封你個伯爵爽一下好了,我想想....Hm...就叫誠意伯吧。

 

 

poke :吱吱,賤民~還不快謝恩~

 

 

 

kneel :陛下,我不願為官,懇請陛下收回成命...

 

 

king :靠...為什麼....是伯爵耶~~有錢有糧有女人!! 誠意伯耶!!!你幹麻不要?

 

 

awkward :重點就是這個名字我不要啊...要誠意伯你不如派我去通吃島當通吃伯....

 

 

 

lol :賤....賤民....你居然敢這樣跟皇上說話!!!!

 

 

tea :不是嘛...我們做人是要講原則的,你看這個誠意伯,一聽就覺得很好欺負,就是個好人的意味googuy一點都不啊!

 

 

king :........你還有得挑咧!!!???(青筋)

 

 

please :不是嘛,陛下你講道理嘛,封我個誠意伯(S.Y.B)五六百年以後批踢踢也沒人推...

                  與其當誠意伯,您乾脆封我當理由伯(L.U.B),聽起來就是威猛、就是煞氣!!

 

 

king :什麼鬼東西,朕一點都聽不懂,你還是告老還鄉回去當賤民吧!!!!!!

 

 

 

 

flykiss :哦哦哦哦!!!謝主隆恩~~揪咪  ^ .< *

 

 

 

 

 

panda :上面橋段純屬惡趣味,和史實無關,說起來朱元璋封這些功臣也不是那麼樂意,而且稱帝後為了要如何剷除幫助他開國的這些淮西勛貴也是費盡心思,神機妙算的劉伯溫終究沒像漢朝的張良如此飄然灑脫,如果用活力熊老大上面角色扮演那種告老還鄉的方式,應該可以回家當快樂的賤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