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ch    :時間已經進入2010年的1月了,新曆年過後轉眼到來的就是農曆年,最近在噗浪上看到討論鍵盤的話題,活力熊回想到兩年前的此時,我還在用家用電腦時碰到的小插曲,當時我鍵盤上的注音符號快被我的熊掌磨光光了,儘管很小心的壓抑自己的力量,但僅存的痕跡仍然不斷地消磨,已僅供我憑感覺及相對位置使用,所以也興起了換鍵盤的念頭,但本著物品堪用、共體時艱的信念,想說勉強用下去吧。

 

 

 

  

 

    原本計畫在農曆年過後在拿壓歲錢去買個很好的鍵盤,但這代表著我的老鍵盤還必須要撐一陣子,但是這個目標隨著一瓶可口可樂的孽緣,而消耗殆盡了,這天下班,我買了一瓶可口可樂口袋瓶(zero零熱量哦!)也才十五元,便宜,又有氣泡可以爽爽口,不賴!於是打開電腦邊喝可樂邊跟胖達聊msn,我ㄧ邊看著這瓶可樂的曲線,一邊想著:如果這時候可樂倒在我的鍵盤上,那就馬上要買新的耶kerker 。才剛想到這裡,家裡的電話響了,我急著去接電話,一轉身我撞到了我的電腦桌,他開始劇烈晃動,就在我走了兩公尺左右接起電話,我就看到我的可樂瓶隨著電腦桌晃動,然後隨著電話對面的呼喊聲,那瓶可樂應聲倒下,我ㄧ邊回應電話中的老爸,一邊看著黑色的可樂從黑色的鍵盤,緩緩流洩下來...

 

 

 

 

 

 pro :怎麼這麼久才接電話?

 

 awkward :一言難盡啊...什麼事嗎?

 

 pro :也沒什麼,只是要叫你不要在房間吃東西。

 

caugh :......老爸......我要買新鍵盤了。

 

 

  pro :不是說好過年後再買嗎?現在要買要自己出錢哦。

 

 

 

 

 

 

 

 

 

     掛上了電話,我還在想老爸打電話來到底是要幹麻的,然後默默的清理完桌面上的可樂,拔起鍵盤按鍵,用乾淨的抹布清理乾淨,然後把usb重新插入電腦打字測試。哈!!果然不出我所料,不管打什麼字它完全不理睬我,這時候msn那頭的胖達又傳訊息過來了。

 

 

 panda :在忙嗎?怎麼都沒回...

 

 

 (我能說什麼呢,我的鍵盤完全不能打字啊,經過十秒的思考,我想到了一個蠢主意)

 

 

 

 sigh :keyboard 損壞  ctrl+ p

 

 

 panda :你說哪一國話,什麼ctrl+p啊?

 

 

 

(於是我很努力的又開了幾個網頁,去找我可以用的關鍵字...然後努力的複製...貼上)

 

 

agree :我的鍵盤壞掉..打字...用複製貼上的

 

 

panda :.......是這樣嗎?那你等一下哦

 

 

過了兩分鐘以後...我與胖達的msn視窗變成了四個人的聊天室... 

       

 bobe :聽說你鍵盤壞掉了是吧,嘿嘿嘿~~~

 

  ichiro :吱吱嘰嘰咪咪(平常都講不贏你,這下換我們講了吧)

 

 

 panda :來吧來吧!!來聊天吧~~~

 

 

 speechless :點點點點點點

 

 

 

       我能說什麼呢,我連(..............)都只能複製點點點點點....,於是我就這樣被他們三個人奚落荼毒了一兩天,我才花了一些零用錢去買了一個兩三百塊的pc專用鍵盤,鍵盤買回來那天,我完全感受到打字復活的威力呀,不過奉勸大家還是不要邊用電腦邊吃東西,尤其是湯湯水水的丸意,我不說大家不會知道,這個事件...還沒完啊。我這個新買的鍵盤才用了三天,就壞了.......因為一罐礦泉水瓶蓋沒蓋,汐止山上的家裡多雨又常起風,窗邊吹來一陣大風,揚起的窗簾,推倒了礦泉水 ,再次給新鍵盤來了一次醍瑚灌頂,而且損害程度之重,絕對不會因為它是白開水或是不含糖分的無糖綠茶而有比較輕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於是在農曆年之後...我連鍵盤都懶得換了,這次,我直接買了筆記型電腦。

 

 

 

  

 

 

附註1.:從那天晚上繼續開始複製貼上的聊天方式,我發現....我的複製貼上聊天法速度變快了耶!!!!!!!!!!!!!!!

  

附註2.:我後來想到,輸入法不是可以切換螢幕小鍵盤嗎?那我幹麻練習複製貼上大法.......quesiton

 

附註3.根據後來實驗結果,我的複製貼上速度居然比使用螢幕小鍵盤來的快...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熟能生巧吧...挖鼻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