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物側寫:

冬日士兵,原名Bucky Barness ,初登場於美國隊長1941年首期的漫畫,當時作為美國隊長二戰時期的摯友,軍中同袍,與美國隊長共同活躍於1945年前的二戰期間,在原著漫畫中他的手是為阻止一架戴滿炸藥的納粹飛機時所炸斷的,但在電影時則是在突襲納粹九頭蛇時墜落峽谷,被當年與美國展開軍事競賽的蘇聯救起,本欲獲得超級士兵研發方式的蘇聯軍方,當證實巴奇不具備任何超級士兵的血清及科技技術後,決定以改造及洗腦的方式,並透過巴奇原有美國軍人的身分,加以利用。此陰謀正是名為冬日士兵(The Winter Soldier)的超級刺客計畫。

 

名稱           :冬日士兵(Winter Soldier)

所屬公司   :驚奇漫畫(Marvel Comic)

所屬團體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所在城市   :未定

暱稱          :巴奇

真實身分  :詹姆斯"巴奇"伯恩斯 (James Buchanan "Bucky" Barnes)

 

 

2

 

 

 3

 

當被蘇聯的潛水艇救起以後,蘇聯軍方國家科學研發單位(Department X)使用洗腦科技消除了巴奇原有的記憶,並灌輸蘇聯國家至上的觀念思想,蘇聯軍方為他被炸斷的手進行強化合金手臂安裝,同時訓練他成為毫無感情與同情心的Winter Soldier。再利用他美國人的身分,滲透回美國進行機要人物暗殺計畫,受害者包含美國政要及軍方高層。由於被灌輸冷酷無情的觀念、及嚴格的軍事訓練,冬日士兵的刺客任務可以說是無往不利,而為了避免洗腦的效果隨著時間流逝而淡化,蘇聯國科單位在巴奇結束任務以後,會將他冷凍進入冬眠狀態,所以Bucky 才能和美國隊長一樣保持年輕直到現代。

 

4


5

 

 6

 

 

登場時間

巴奇在漫畫中的登場時間與身分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作為美國軍人巴奇登場:
初次登場於 美國隊長漫畫連載Captain America Comics  第1回 (1941年三月)

 

 

以冬日士兵的身分登場:
在美國隊長新系列漫畫連載 第1回 (2005年 1月)

 

以新一代美國隊長身分登場:
在美國隊長新系列漫畫連載 第34回 (2008年1月)

 



7  


沒錯,巴奇在冬日士兵,在經由美國隊長喚醒了既有的記憶及良知之後結束,並且他曾以美國隊長後繼者的身分擔任過美國隊長,在漫威英雄因為英雄是否應該接受國家登記列管的政見分裂為兩派,打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內戰以後,美國隊長與鋼鐵人分別為反對與支持註冊法的領導者,而在贊成註冊法的一派獲勝後,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在前往紐約市的聯邦法院準備接受審問時,被宿敵紅骷髏暗殺,享年八十九歲。鋼鐵人東尼史塔克雖然在註冊法上的戰爭獲得了勝利,卻失去了摯友美國隊長,隊長給史塔克的遺言中囑託了委託了兩件事:

 

1.尋找美國隊長的後繼者,讓美國隊長這個身分得以延續

2.幫助曾被蘇聯洗腦進行暗殺計畫,在恢復正常以後陷入自責深淵的巴奇。

史塔克不愧是絕頂聰明之人,他只用了一個方法就完成了隊長交代的兩件事--說服巴奇繼承美國隊長之名。巴奇在不受新任神盾局長東尼‧史塔克的約束條件下,接受了這個提議,成為不受政府管轄、可獨立行事的新一代美國隊長。巴奇美國隊長仍使用美國隊長著名的泛合金盾牌,但服裝略有不同,並且會持手槍作戰。

 

 

8

巴奇版的持槍作戰美國隊長

 

 

冬日士兵的催生者

在此次美國隊長2 冬日士兵的預告片頭,我們可以看到一位舉足輕重的人物,艾德‧布魯貝克(Ed Brubaker)。

 

 

9

圖片左邊為艾德‧布魯貝克(Ed Brubaker) 

此公何許人也?他正是本電影的原著漫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的編劇,是將Bucky Barness 這個一開始的純粹配角,"改造"設定讓他成為冬日士兵的原創作者,漫威影業特地在電影中蘇聯改造冬日士兵的畫面,由他來客串演出改造團隊的科學家,有畫龍點睛的雙關和跨媒體的紀念意義。也更令人佩服漫威在小細節上面的設計巧思。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