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七六人在台灣時間3/2主場迎戰華盛頓巫師隊的比賽前,為Allen Iverson 舉行了3號球衣的退休儀式,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目送紅色3號的七六人隊球衣大旗緩緩上升,直到高掛在Wachovia Center正上方掌聲依然沒有止息。

1  

 

 

這位身高僅有183公分的傳奇名將,從1996年以選秀狀元身分加入費城這座人稱友愛之城(City of Brotherly Love)的城市後,帶給費城人乃至於全世界的球迷一個難忘的職業生涯,除了24,368分的生涯總得分、年度最佳新人、4次得分王、3次抄截王、1次年度MVP、2次明星賽MVP、11度入選明星賽等紀錄可查的成績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背後代表的文化象徵、及對抗全世界誤解的堅強意志,帶給後輩逐夢者無比的勇氣。

 

2  

 
在費城這個以自由、平等聞名的城市。Allen Iverson用12年輝煌卻傷痕累累的籃球生命,具體實現美國獨立宣言(United States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的精神,「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人皆生而平等,造物主賦予人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

 

 3


Sixers Retire Iverson’s #3 The 76ers welcome back Allen Iverson for his jersey retirement ceremo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