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的超級英雄系列電影,2013年《鋼鐵人3》和《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相繼開出紅盤後,為漫威的復仇者第二階段計畫奠下了良好的基礎,而漫威三巨頭中資格最老、人稱"史上第一個復仇者"的老大哥美國隊長當然不能讓兩位小老弟專美於前,漫威影業出品的第九部電影《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台灣官方翻譯的片名,為了方便而統稱,好壞不予置評),將於3月27日在台上映。準備好接受漫威影業新一波的復仇者計畫洗禮了嗎?(內文含有猜測性劇透,不喜被雷請慎入)

 

 

1.jpg  
美國隊長2  原訂4/14在北美上映

 

 


如果你是新加入的影迷,漫威影業的前八部電影你有缺漏或是從來沒看過,請參考這篇文章 MARVEL STUDIO 漫威影業 英雄電影布局 & 未來走向推測 ,可稍補足漫威影業前八部電影的時序和人物淵源,本篇不再贅述,僅簡單介紹美國隊長第一集的前情提要。美國隊長,本名Steve Rogers,生於1915年代,是個極富正義感但手無縛雞之力的瘦弱青年,在二次大戰期間(1939-1945),參加美國X武器計畫中的"超級士兵計畫",注射血清之後成為美國隊長,留下自己的血液副本作為研究用後,美國隊長與摯友巴奇‧伯恩斯(James Bucky Barness)一起從軍對抗納粹組織"九頭蛇",九頭蛇的領導人物紅骷髏同樣也為注射超級士兵血清的實驗品,超級血清具備強化人的身體強度及運動能力、及性格特質等特性,因此美國隊長及紅骷髏分別成為極善與極惡的代表。

 

 

 

2.jpg

史上第一位復仇者(The First Avenger) 美國隊長

 

 

在突襲九頭蛇的過程中,巴奇跌落山谷生死不明,而美國隊長在打敗紅骷髏後,操作戰鬥機墜落於南極遭到70年的冰封,直到神盾局將他救出,局長尼克‧佛瑞(Nick Fury)力邀美國隊長加入,自此成為復仇者聯盟和神盾局的核心成員,當復仇者在紐約大戰洛基(Loki)及奇塔瑞外星軍團時,美國隊長擔綱前線總指揮的重要角色,這位二戰時期存活的超級英雄,一戰成名廣為現代人所知。《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是美國隊長個傳電影的續集,將承接《美國隊長1》及《復仇者聯盟》的時序,美國隊長在紐約大戰後仍在為適應現代環境而努力,並在神盾局「S.H.I.E.L.D.」跟尼克佛瑞共事。在任務時發現當年在二戰時期墜落山谷生死不明的戰友巴奇‧伯恩斯尚在人世,並被蘇聯改造為Winter Soldier。

 

 


  美國隊長2 酷寒戰士  精采預告1 

 

 

令人血脈賁張的預告片,美國隊長名震天下的盾牌被當作小狗飛盤(?)一樣輕鬆地接住了,對手的強勁可想而知,本片最值得期待的新角色有具有殺氣外表和強化合金鐵手的超級刺客Winter Soldier、令人耳目一新的神盾局探員獵鷹、老牌演員勞勃瑞福飾演的世界安全議會成員,前神盾局「S.H.I.E.L.D.」高階主管Alexander Pierce。

 

3.jpg

在美國隊長第一集被當路人的Bucky,被蘇聯改造成具有令人屏息殺氣的Winter Solder

 

 




超級刺客  The Winter Solder

原名Bucky Barness ,美國隊長二戰時期的摯友,在原著漫畫中他的手是為阻止一架戴滿炸藥的納粹飛機時所炸斷的,但在電影時則是在突襲納粹九頭蛇時墜落峽谷,後來被蘇聯的潛水艇救起,他因墜谷時傷到腦部而喪失記憶,蘇聯政府本欲製造自己的超級士兵,雖沒能得到美國隊長的血清,但意外尋獲Bucky決定將其改造,除了為他被炸斷的手進行強化合金手臂安裝,同時訓練他成為毫無感情與同情心的Winter Soldier。開始為蘇聯進行長期的暗殺任務。當他平時沒任務時,蘇聯情治單位會將他冷凍進入冬眠狀態,所以Bucky 才能和美國隊長一樣保持年輕直到現代。這兩位前後任的美國隊長都屬於沒吃完要冷凍,可以延長賞味期限的概念。

 

4.jpg

 

神盾局探員 獵鷹(Falcon)

原名Sam Wilson,在漫畫中曾加入過神盾局及復仇者聯盟,與美國隊長也是任務夥伴及好友,具備飛行作戰能力,在Marvel原著漫畫的大事件內戰(Civil War)中,也是支持美國隊長反對英雄註冊的一員。在電影當中推測應該是個使用器械飛行的特種任務探員。片中會怎麼介紹他的能力來源和角色定位,值得觀察。這個角色將由演出《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的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擔綱演出。

 

 

5.png

 神盾局探員獵鷹

 

 

Alexander Pierce

由好萊塢老牌帥哥勞勃瑞福擔綱演出的世界安全議會成員,前神盾局「S.H.I.E.L.D.」高階主管Alexander Pierce,他是尼克費瑞的老戰友,從預告片僅看得出是個心機重城府深的情治單位頭子(就像他在《間諜遊戲》中,拯救布萊德彼特時給人的印象。但是關於他的真實身分,現在有個雷很大的傳言,如果不想知道就不要往下看。

6.jpg

防雷  不想被爆雷請不要往下哦

 

 

 

 

 

 

 

 

 

 

 

 

 

 

 

 

 

 

 

 

 

 

 


7.png

原來他是紅骷髏…….

 

八卦來源是美國隊長2電影原聲帶公布曲目中,第10首的名稱叫做"10. Alexander Pierce is the Red Skull (0:03),嗯……這年頭買個原聲帶都會被雷到……但是漫威會不會是刻意放這個煙霧彈來製造話題呢?也只有看了才知道了

 

 

 

 

總而言之,除了冬日士兵(我就是不想叫他酷寒戰士)、獵鷹、情治單位的心機老頭的加入令人振奮,各位漫威迷如數家珍的要角:神盾局局長、黑寡婦、希爾探員、及美國隊長(廢話,這是他的電影)都會出現在本部電影之中,這部電影應該會給影迷們超乎第一集的期待及享受。在文末順帶一提,筆者認為漫威影業復仇者計畫第二階段前兩部電影的一些瑕疵點,希望在美國隊長2不要出現。

 

1.鋼鐵人3找了整部片中演技最好的班‧金斯利,把大家萬眾期待的超級反派滿大人(Mandarin)弄成假貨。

2.雷神索爾2那像天線寶寶的反派(好啦,叫魔雷基是吧?),不但沒什麼腦袋,而且純論武力也弱得驚人,連索爾他娘可能都會不小心殺了他。其實跟阿斯嘉諸神相比他們是弱勢團體。

 

第二階段打頭陣的兩部電影,鋼鐵人和索爾令我感到失望的點幾乎都在反派的設定問題,美國隊長本來一直不是我特別期待的電影,尤其是第一集對我而言純粹就是讓角色登場而誕生的電影,精彩有餘,韻味不足,可是在美國隊長2的預告片當中我對於隊長適應新時代的生活和正義觀的刻劃開始產生了一點興趣,而當反派Winter Soldier在預告中霸氣登場更是讓我目不轉睛,我想他絕對不會是假貨,希望漫威影業在美隊2的劇情可以讓我感受到這位角色滿滿的魅力。

 

 

 

 

超級英熊觀看重點

 

 

美國隊長的新戰袍:脫離old fashion的宿命,一直都是制服控的美國隊長將以一身深色勁裝登場,考森表示:_________

 

8.jpg

新裝亮相

 

 

 

 

隊長的新戀情:到底會不會和來插花的黑寡婦有辦公室戀情產生,鷹眼表示:_________

 

9.jpg
隊長:妳頭髮哪燙的?

 

 

 

 

黑寡婦的新髮型:復仇者聯盟1時的髮型我覺得比較好看,他的輪廓不太適合離子燙:巴黎萊雅表示:  因為你值得~~

 

10.jpg

 如果這不是沙宣 那就是萊雅

 

 

 

 

 

 

美國隊長又有新的卡特:經過激烈競爭後脫穎而出的女主角,是由主演ABC美劇《復仇》(Revenge)的艾蜜莉‧凡康(Emily VanCamp)飾演美國隊長前女友佩姬‧卡特(Peggy Carter)的姪女。更加年輕貌美、身材更勝姑媽的卡特Jr到底有沒有可能成為真‧女主角,還是會被史家蕾喬韓森搶盡風采呢?

 

11.jpg

艾蜜莉‧凡康(Emily VanCamp)將飾演Sharon Carter

photo

 

 

 

 

到底酷寒戰士會不會吃Airwaves:台灣官方的電影片名硬是將冬日士兵改翻成酷寒戰士,廣告置入打很大,片名都叫酷寒戰士了,如果巴奇在出任務的時候不隨時來兩粒Airwaves,怎麼能嚼對有精神呢?

 

 

12.jpg

 

 

 

 


《美國隊長2  》第二支預告

 

 

 

另外漫威影業令人喜愛的客串巧思,除了Stan Lee大叔的每集亂入之外,在上面這支預告片頭,我們可以看到另一位舉足輕重的人物,艾德‧布魯貝克(Ed Brubaker)。

 

 

13.jpg

圖片左邊為艾德‧布魯貝克(Ed Brubaker) 

此公何許人也?他正是本電影的原著漫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的編劇,是將Bucky Barness 這個一開始的純粹配角,"改造"設定讓他成為冬日士兵的原創作者,漫威影業特地在電影中蘇聯改造冬日士兵的畫面,由他來客串演出改造團隊的科學家,有畫龍點睛的雙關和跨媒體的紀念意義。也更令人佩服漫威在小細節上面的設計巧思。

 

 

 

後記:美國隊長的的下一步?

飾演美國隊長的演員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早年給影迷的記憶,應當是驚奇四超人中的霹靂火,輕浮、花心的紈絝子弟的形象,而到了美國隊長之後他將CA的絕對正值、老派作風、堅毅又近乎古板的形象詮釋的入木三分,也因為漫威影業在全球行銷的成功,大眾已習慣給劇中演員貼上其飾演英雄的標籤,克里斯伊凡曾不只一次公開表示美國隊長的形象帶給他很大的精神壓力,也不排除在完成6部片約後交卸美國隊長的身分。日前他在《Glamour》雜誌訪談中,更傳達出希望未來能朝電影執導方向邁進的企圖心,雖然一切都還在未定之天,但是影迷們還是把握良機,珍惜這位擇善固執的美國隊長在大銀幕的精采演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