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 america  

 

撰文:活力熊       作畫:紅色死神      

 

 

名稱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所屬公司   :驚奇漫畫(Marvel Comic)

所屬團體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所在城市   :紐約市(New York City)

暱稱          :隊長(Cap) 、史上第一位復仇者(The first avenger)

真實身分  :史蒂芬羅傑斯 (Steven “Steve" Rogers)

人物側寫:

美國隊長,真實身份史蒂夫‧羅傑斯(Steve Rogers),初次登場活躍於1939-45年的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早年是個極度正義、愛國的瘦弱青年(發育不良、骨瘦如柴、氣喘),羅傑斯曾在美軍二戰徵兵期間數次投軍,但都因體位不合格而被刷下,機緣巧合下參與美國軍方秘密實驗計劃–X武器中的"超級士兵"項目,注射血清之後,強化了他的肢體、運動代謝能力、及人格特質,就此身著紅藍白三色制服的美國隊長誕生,羅傑斯與好友巴奇(後來的冬日士兵)共同參與對抗納粹組織"九頭蛇"的戰鬥,在戰鬥過程中隊長的好友巴奇跌落山谷生死不明,而美國隊長則墜機於南極遭到冰封,直到70年後神盾局將其挖掘解凍後,始重新活躍於現代。

 

特殊能力

心:史帝芬羅傑斯在尚未加入X武器計畫前,本身就具備靈活的思考能力,從軍後也受過正式的軍事戰略訓練,讓他成為復仇者聯盟中優秀的戰場指揮官,即便是索爾或浩克這類力量遠大於他的隊友,在戰鬥中也都服從他的指揮。

技:超級士兵血清後的美國隊長,反射神經異常敏銳,使他足以閃躲子彈。嫻熟各項格鬥技巧(拳擊、柔術、合氣道、柔道…等),因此他始終被公認是超級英雄中最強的近身搏擊高手

體:超級士兵血清促進了美國隊長的體能、代謝及人格特質等效用,因此他具備常人所無的力量、敏捷、敏銳度、體格。新陳代謝機能強化,能迅速將肌肉中造成疲勞的乳酸代謝,他對酒精和毒素免疫、不易生病、老化速度緩慢,經研究過後甚至發現美國隊長的肉體會分泌超級士兵血清。

 

 

人格特質

美國隊長具有近乎古板的正義、正面無邪的思考、高潔的品格(少數能舉起雷神之槌的人類),和勇往直前打死不退的精神,雖然他的戰鬥或特殊能力都不是復仇者當中最強大或最有魅力的,但是他卻一向是最能夠鼓舞士氣和凝聚復仇者聯盟團結,以德服人的領導者,敵人都曾經給予"不殺死美國隊長,就無法真正打敗復仇者聯盟"的高度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