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man mk42  

 撰文:活力熊     作畫:紅色死神

名稱           :鋼鐵人 馬克42號(Ironman Mark42)

所屬公司   :驚奇漫畫(Marvel Comic)

所屬團體   :復仇者聯盟(Avengers)、神盾局(S.H.I.E.L.D)

所在城市   :加州馬里布市(Malibu City)

暱稱          :

真實身分   :安東尼·愛德華·「東尼」·史塔克 (Anthony Edward “Tony" Stark)

人物側寫:

鋼鐵人,真實身份安東尼·愛德華·「東尼」·史塔克(Anthony Edward “Tony" Stark),出生於紐約長島,史塔克工業(Stark Industries)故總裁霍華史塔克的長子,天賦異稟的他在15歲就進入麻省理工學院電子工程學系就讀,19歲以最高分獲雙碩士學位。21歲因雙親死於車禍意外,繼承史塔克工業總裁位置接管家族企業。與布魯斯韋恩的繼承人生類似,東尼也同樣為富二代、天才、企業家、花花公子及慈善家,在富比世虛擬富豪排行榜,史塔克總資產高居第四名,還勝於布魯斯韋恩,2013年東尼的統計淨資產約為124億美元。

 

身為美國軍武主要供應商總裁的東尼,在前往越南視察美軍裝備時遇炸彈襲擊並遭當地軍閥俘虜,越南軍閥欲挾持東尼為其製造武器,東尼虛以委蛇,利用製造武器的材料及設備祕密製造一套防護動力裝甲,短暫具備巨大力量,讓他逃出生天。東尼回到美國本土後開始自省武器對人類的利弊,同時也以在越南逃脫時的裝甲為原型,改良設計,開發出現今鋼鐵人裝甲的真貌。

 

東尼史塔克個性飛揚浮躁,好大喜功且喜歡引人注意,但隱藏在鋼鐵裝甲中的內心極為不安且脆弱。也曾經因壓力過重而養成極度依賴酒精的習慣,表面上不喜歡依靠任何人幫助的他最終也是靠著朋友們的支持走出酗酒危機。在早期作品中鋼鐵人這個角色較接近反共意識的投射,到中後期逐漸轉以東尼史塔克的人格特質去表現天才的創造力與其人性缺陷的糾葛掙扎。這樣的鋼鐵人(史塔克)的人物鮮明度變得更加立體且引人入勝。鋼鐵人與其好友美國隊長和索爾常常被拿來做對比,對比美國隊長可表現個人主義和團隊精神的磨合;與索爾對照則表達科學與神話、現實浪漫主義的衝突。

 

特殊能力

鋼鐵人各式裝甲常態具備的基本能力為超力量,超防禦,飛行能力(少數原型裝甲不具備)與複合式武器的功能,而以下加強介紹電影版鋼鐵人Mark 42裝甲具備獨一無二的特殊能力:

 

1.遠距離召喚與快速分段著裝
Mark 42各部機件皆有變形折疊機構與獨立推進裝置,且各機件皆能接受東尼在體內植入感應器的訊號,只要身處危險之時,東尼可以瞬間召喚裝甲,並快速著裝產生保護功效。

 

2.遠端虛擬操縱
除了召喚與快速分段著裝,Mark 42可透過東尼設計的虛擬操縱頭罩進行遠端模擬操縱遙控。該頭照上的屏幕與裝甲頭盔內部的顯示裝置可同步連動,藉由腦波遠距離操縱MARL42進行特殊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