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iro  :嘰嘰機、吱吱吱嘰吱吱嘰,吱咪嘰嘰吱咪咪吱咪嘰嘰吱咪咪,吱咪吱咪嘰嘰咪,嘰咪吱吱吱吱咪。 

  

  

 

 

  banana :各位觀眾大家好,(吼!把麥克風還來啦你)抱歉啊,本來想說小猴出新圖片,讓他出來代班一下介紹吉祥物文化的新文章,可是剛剛發現沒有人翻譯觀眾完全聽不懂,還是讓開讓專業的來吧,球季結束之後,各項潮流品和音樂的分享,以及吉祥物文化的介紹都會陸續推陳出新,今天吉祥物單元要介紹的是在平面媒體及動畫卡通界已經紅了八十年,下個月即將過八十一歲生日的米老鼠家族,米老鼠全名米奇(Mickey Mouse)是華德迪士尼在1928年所創造出來的一個卡通人物,生日就訂於1928年11月18日天蠍座,他的家族成員大家也都耳熟能詳,包含女朋友米尼、寵物布魯拖、好朋友高飛狗和唐老鴨,尤其是唐老鴨所創造出來的風潮甚至不亞於主角米奇老鼠,這隻身穿水手服(羞)確從來不穿褲子(羞)的鴨子,個性悲觀且脾氣暴躁,人物特質甚至比主角米老鼠還要鮮明,唐老鴨甚至還授權給美國奧勒岡大學成為校方的正式吉祥物,1984年校方甚至還頒發榮譽學位給唐老鴨,由此可見美國人對於吉祥物文化的重視性。而這群由華德迪士尼先生旗下的動畫王國創建出來的腳色們,數十年來深深介入了世界各國每一位小朋友的童年,上至八旬老祖母,下至正在學步學說話的小外甥,都可能是米老鼠的粉絲,所以活力熊不多做介紹,我比較推薦給大家的新玩意是下面這個。

 

 

 

  

  DisneyMarvelMashups1-thumb.jpg

  蜘蛛鼠

 

  

DisneyMarvelMashups3-thumb_5.jpg

 

 還有蜘蛛人被外星液體纏身時的邪惡狀態COS 

  

  

 

 

   之前在我的噗浪上看到網友分享這些好看的不行的圖片,活力熊驚為天人,我想說莫非是迪士尼有最新的crossover合作,上網一查的結果,才發現今年九月初迪士尼宣布以四十億美金收購美國「驚奇娛樂」(Marvel Entertainment),這也代表著驚奇公司廣為人知的幾位卡通英雄,包含蜘蛛人、綠巨人、鋼鐵人、XMAN(台翻:X戰警 卡通:特異功能組)等人都將加入迪士尼王國的麾下,成為米老鼠的師弟,上圖就是米老鼠與他的新師弟蜘蛛人的首次跨界合作,帥氣的蜘蛛鼠以彼德派克的手中吐蜘蛛絲手勢,縱橫在紐約高樓廣廈之間,Q版中依然是氣勢磅礡。

 

 

 

 

 

  

DisneyMarvelMashups2-thumb.jpg

豪華版本鋼鐵鼠

 

 

     

  上面這張圖如果早幾年傳到台灣,恐怕除了米老鼠的大耳朵之外,很少有人認得出來這張圖還融合了哪個卡漫元素,但是繼去年電影在台上映之後,相信大多數的朋友都知道這就是有錢的天才科學家在險地把自己改造成機器人藉以逃出生天的那部電影--『鋼鐵人』,沒錯,鋼鐵人也是驚奇公司的英雄作品之ㄧ,相信以米老鼠的財力,花點銀子將自己改造成新英雄應該不是很困難的事情,而這種事情大概也只有大戶作得到,像蜘蛛人這樣還要顧及三餐溫飽和學分ALL PASS的"貧窮英雄"是不適合走這種風格的。

 

     

 

  

  

 

DisneyMarvelMashups5-thumb.jpg

 

唐式美國隊長

 

 

 

 

 

 

 

     這張圖片的英雄是美國隊長,說真的除了從一部延伸動畫介紹他人中年發福之後的英雄退休生活外,我對於這個腳色的認知大概就僅止於此,還有就是我絕得他跟唐老鴨兩個人都很適合賣麥克雞塊,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是一種fu。  

 

 

 

 

 

 

 

 

 

  

DisneyMarvelMashups1-thumb_5.jpg

金鋼鴨(不是薑母鴨...)

 

 

     說到唐老鴨的crossover,活力熊個人覺得這隻是最屌的,各位看倌應該一看就知道這是COS X-MAN中的金鋼狼(Wolverine),唐公老鴨不但髮形好抓,與爪子又沒有違和感之外,唐老鴨散發出與米老鼠這般正派主角迥然不同的反骨性格和金鋼狼這種越戰後大量湧入美國通俗文化的反英雄反當局腳色,實在是有異曲同工之妙,融合的可以說是恰到好處。有關於X戰警的相關延伸COS還有以下幾張。  

 

 

 

 

DisneyMarvelMashups0-thumb.jpg

 這套服裝相信會勾起我老爸看"特異功能組"時 金鋼狼經典裝扮的回憶

 

 

DisneyMarvelMashups3-thumb.jpg

 

 獨目龍變獨目鼠

以前在特異功能組是主角兼隊長

 在電影裡不知道為何變嫩B了

 

 

 

 

 

 

 

 

 

 

 

 

DisneyMarvelMashups2-thumb_5.jpg  

綠巨鼠米奇  說真的~~有點像牛魔王

 

 

 

 

 

 

 

 

     相當威猛,也是性情中人的浩克也是驚奇公司的旗下腳色,透過電影大螢幕的全球效應,在台灣也擁有知名度,看了這麼多張COSPLAY,讓人驚喜於這些卡漫公司主導者的創意,同時我也很期待迪士尼公司這間近百年的動畫老店,在以重金收購了驚奇公司之後,能夠利用旗下這兩批風格迥異的超級明星,激爆出怎麼樣的"迪士尼驚奇",我想是可以拭目以待的,這也是值得學習的好目標,小猴,你演孫權總有一天也會拿影帝的,太像了!!!咦,底下還一張照片?

 

 

 

 

  

11.jpg

 這是怎樣 quesiton

  

 

 

 

 

 

       我也不知道上面那張怎麼會在同一個資料夾,大概是趴機哥給的吧。反正,吉祥物文化的確是勁,迪士尼公司的米老鼠已經成為吉祥物界不朽的象徵了,不愧是駐顏有術的童顏巨鼠、超級巨星,這才是活力熊心所嚮往的終極目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