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solation :開張大吉,活力熊又接了新節目了,這次開的單元是要介紹世界各國各領域的吉祥物,吉祥物可以代表一個企業的精神、或是企業的色調,透過討喜可愛的吉祥物,能夠很快的提昇企業形象、所屬商品、代言活動的熱度提升,透過吉祥物設計者所要傳達的意念,可以藉此認識他企業甚至是他國的文化。

 

  

  

 

 

  想開這個單元想了很久,近來剛好在網路上看到台北縣業餘棒球隊的吉祥物徵稿網頁,五張稿件五個參與徵選的吉祥物都相當可愛有創意,這個單元開張的第一篇,就以北縣吉祥物徵稿的內容為主題,順便幫這五隻有趣的動物拉個票吧。

 

 

 

  

 大河蟹烏卡

  北縣票選編號第一號 大河蟹烏卡

 

  

 

  

   編號第一號的大河蟹烏卡,作者取材自北縣關渡自然公園的招潮蟹,設定大河蟹為一個捕手,的確看圖中的大螯真的如同一個捕手手套,牢牢嵌住來球決不補逸,而且招潮蟹的腳本身就是彎曲的、加上快速的左右橫移行走方式,像極了捕手的蹲捕及接球橫移的動作,渾身的"甲冑"彷彿天生為捍衛本壘板而生,我認為是五個稿件中和棒球員形象連結最好的一個,再加上他的名稱大河蟹,即「大和諧」的諧音,期許改制後的台北縣可以在和平、安康的環境發展。有看過PTT的話,和諧河蟹這個雙關語...嗯...看名字就心生親切....

 

 

 

 

       

 

 

 

 

白刺蝟炫風

 

 編號2號的 白刺蝟炫風

 

 

     

  看在髮型的份上,我對他有股親切感,畢竟刺蝟頭不是人人都有,但是他還真的是隻刺蝟。作者的角色設定以白刺蝟為造型,能力是速度如風,髮型可以隨風速飄起,像快速球一樣。其實咧,活力熊覺得這隻其實長得很帥,白色的毛看起來很高貴,頭髮也抓得不錯,但是角色設定的方面稍嫌弱了一點,一來是白刺蝟和台北縣的連結性不高,二來刺蝟的特質與作者設定的能力並不是那麼密切,是有點可惜了。

 

     

 

  

  

 

飛魚翔翔

編號3號的 飛魚翔翔

 

 

 

 

     再一次在吉祥物中出現了海洋生物,編號第三位的飛魚翔翔,這隻是我在投河蟹前唯一讓我感到難以取捨的一個選項,但是他的缺點仍然是和台北甚至是台灣連結性不高,但是作者的創意和同音笑話操縱能力令人讚賞,雖然在角色設定中作者沒提,但是我以英雄惜英雄的心態去揣摩這位飛魚兄,我想它的大絕招恐怕就是江湖上傳聞已久的魚翔吧,這招絕學不可輕出,一出必定見血...不...是見報,影響範圍甚廣。後來考量在三我還是決定選擇河蟹比較穩妥,因為翔翔如果輸球會有哭哭、失神、崩潰等症狀的疑慮,身為堂堂一個縣的吉祥物,還是堅強一點比較好。  

 

 

 

 

 

 

 

 

 

 

雲豹尼奧

 

 編號第4號的 雲豹尼奧

 

 

     台灣雲豹耶,就算是對我來說也是夢幻般的動物,其實我一直希望能有球隊用雲豹當吉祥物,他符合了台灣獨有、物種稀少珍貴、以及和棒球員特質相結合的三種特點,雲豹的敏捷性、爆發力、速度,都具備了成為台灣腿哥的代表性人物,加上高超的手眼協調能力,我相信他若成為棒球員會是一個台灣一朗,這張圖的豹蠻帥的、和白刺蝟並列前兩名,屬於偶像派,但是為何最終仍然割捨呢,可能是我ㄧ看到圖就想到富堅的漫畫《獵人》中的某一隻豹型嵌合蟻,連關節方面的處裡也很類似,風格實在太接近了,這是這張稿件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黑熊蓋勇

 編號5號的 黑熊蓋勇

 

 

 

 

 

 

     相當威猛,也相當有設計感的五號黑熊蓋勇,和BOBE同族、同時也是我的遠房親戚的台灣黑熊種,和台灣的連結度夠,而且力大無窮的熊巨砲形象也自暴力熊以來就烙印在人們心中,那,我有投黑熊嗎,沒有,因為說真的重複性已經太高了,在中華國家代表隊的吉祥物就有類似這種樣式的黑熊,而在高雄的我們也是黑熊,吉祥物還是多元又有趣比較好玩,所以最終還是割捨了同族,抱歉囉蓋勇...  

       

 

 

您有心中理想的北縣棒球隊吉祥物嗎?點這裡可以投票哦!!

 

 

 

 

 

        吉祥物文化,真的是很有趣的,不僅僅是棒球界、運動界、甚至是各大企業都有吉祥物文化,最知名的例子是迪士尼公司的米老鼠已經成為吉祥物界不朽的象徵了,這位童顏巨鼠已經紅超過六十年耶,駐顏有術吧,往後活力熊還會在這個單元陸續為大家介紹更多有趣的吉祥物,敬請期待唷。

 

以上圖片引用自:北縣吉祥物徵選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