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 :這裡有一篇文章是關於記者專訪阿熊的文章,談到阿熊為什麼如此的喜愛棒球,分享一下給各位網友。

 

 

 

 

 

 

 

 

 

 

記者為什麼會喜歡棒球這項運動呢?

 

 

 

 

 

 

活力熊因為我在澄清湖棒球場長大,第一個接觸到的運動就是棒球。從小就腳踩內野的紅土和外野的草皮,對於球棒和縫線球的觸感也是從小就習慣了。

 

 

 

 

 

 

 

 

 

 

 

 

 

記者覺得棒球和其他運動相比起來的不同點在哪裡呢?

 

 

 

活力熊:棒球場上的突發狀況與變數比起其他運動要來得多,所以要當一位好的棒球員,除了要有運動員需要具備的體能外,思考邏輯和瞬間判斷能力更為重要。

 

 

 

 

 

 

 

 

 

 

 

記者唉呀!可以用白話點的方式說明嗎?我聽不太懂?

 

 

 

活力熊......說得明白點就是棒球不是笨蛋可以打的。

 

 

 

 

 

 

 

 

 

 

 

 

記者的確是這樣,棒球場上的各個守備位置,你幾乎都能勝任,你個人覺得哪一個位置是最辛苦的呢?

 

 

 

 

 

 

活力熊:我覺得每個守備位置都有自己的箇中難處,若真要選的話我覺得是捕手吧,捕手相當於場上的教練,第一線的指揮官,對戰局的判斷和思維要相當清楚,在體能方面,捕手一場比賽要蹲一個多小時,需要有過人的腰力與腿的肌耐力,而且投手每投一球,捕手也相同要回傳一球,對於手臂也會有相當程度的疲勞,綜合以上可以看出捕手的辛苦,這也是為什麼不太苛求捕手的打擊成績,但說是這樣說,捕手打擊太差還是照樣被批是"自殺棒次",一但出現一個強打捕手,就如同稀有動物般的珍貴,而勝利的光環往往在強打者和投手身上,捕手身為勝利背後的無名英雄,是很可敬的,這也是為什麼我特別敬佩我們的捕手峰民哥。

 

 

 

 

 

 

 

 

 

 

 

 

 

 

 

 

記者大家都說活力熊是強投豪打的代表,你自己覺得你比較喜歡當打者的感覺,還是當投手的感覺呢?

 

 

 

 

活力熊:我覺得兩樣都很吸引我,當投手時,我是站在一座球場中央的至高點睥睨一切,享受與打者一對一決鬥的感覺(有時候是一對二,打者加一位裁判)。

 

 

 

 

 

 

 

 

 

 

記者:好好好我知道了...那你是比較喜歡當投手囉?你是這個意思吧?我可以這樣解讀吧?

 

 

 

活力熊:在當打者的時候又有不同的感受耶!打擊絕對是所有運動當中最困難的一項技藝,一顆棒球的直徑大約2.868英吋,一根球棒的擊球甜蜜點也不過才2.75英吋,要讓球棒中心點與來球重心咬合為一直線,更何況來球往往超過時速145公里, 打者必須要在0.25秒之內同步克服"躲球"的本能以及發揮手眼協調能力,才能擊出足以扯破投內外野共九位防守者天羅地網的強勁飛球,有一夫當關對抗全世界的感覺,所以棒球中的強打者絕對是稀有動物中的稀有動物,籃球的投籃命中率超過五成才能叫做好射手,但棒球只要打擊率維持三成就是一位好打者了,不管怎麼說 能夠一個打十個是很爽的(九位防守者+一位裁判)。所以平常活力熊登板先發的時候,教練一定是取消DH(指定打擊)制度,讓我又可以三振打者,又可以從對方手中打出全壘打。

 

 

 

 

 

 

 

 

 

 

 

記者DH制度是什麼?可以吃嗎?

 

活力熊 :DH制度就是指定打擊制度,本來棒球攻擊時一到九棒中投手是必須要打擊的,但是後來為了避免投手受傷或不擅打擊發展了DH制度,使用DH制時各隊只要派上一位不須守備專司打擊的球員,就可以讓投手專心投球,不用上場擊球,如果碰到像阿熊我這樣又要投球又愛打擊的選手,只要取消DH制度我就可以上場打擊了。

 

 

 

 

 

 

 

 

 

 

 

 

 

記者說了那麼多,我還是不知道你想表達什麼?總而言之,就是你很愛棒球的意思吧?

 

活力熊:......是的,就是我很愛棒球的意思。

 

 

 

 

 

 

 

 

 

 

記者:除了愛棒球,你有沒有喜歡的女生類型呢?或是欣賞某位女藝人或名模什麼的?

 

活力熊:......沒有耶,我平常練球就很辛苦了,頂多上網找找好吃的食物到處去吃美食。

 

 

 

 

 

 

 

 

 

記者:都沒有什麼傳聞中的緋聞女友嗎?

 

 

 

活力熊:啥?女友沒有耶,我個人倒是很喜歡小朋友啦.......小朋友很可愛......

 

 

 

 

 

 

 

 

記者:(插話打斷)感謝活力熊接受我們的採訪! 以上是苯台記者為你作的活力熊獨家專訪。

 

 

活力熊:......謝謝。

 

 

 

 

 

 

 

 

 

 

  以上就是活力熊接受記者採訪時詳細的談話內容,喜歡棒球和活力熊的網友們從活力熊自己寫的原文比較看得到跟棒球有關係的報導,苯台記者刊登內容大概是『謎樣宅生活!活力熊性向不明   戀童成癖!?』沒關係啦,我不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