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活力熊 :各位棒球癡棒球狂朋友大家好,我是活力熊,沒比賽的日子很難熬吧?別忘了,沒有比賽的每一天,活力熊依然會陪伴大家(拍胸膛)。後天我又要去府城踢館了,最近熊獅兩隊的戰績咬得很緊,日記內容也配合將至的比賽,我想談談近年來的宿敵萊恩

 

                                   

 

 

 

     在開始正文前先來插播每日一詞,阿熊跟大家解釋一下何謂宿敵。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的辭意介紹:

 

 

 

 

 1. 宿敵
 注音一式 ㄙㄨˋ ㄉ|ˊ
 漢語拼音 s  d   注音二式 s  d 
長久以來處於敵對位置的人。如:「為了消滅宿敵,兩幫派間的火拚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表格引用自國語辭典修訂本

 

    

 

 

 

 

 

     ok,各位朋友已經了解宿敵的意義了嗎?說得再淺顯易懂一點,宿敵的存在跟宿便沒什麼兩樣,只是鬱積在體內的時間更長,造成身心不愉快與下半身肥大,真正到排解出去時卻又比什麼都更爽快,但爽完之後隨之而來的失落感卻又難以解釋。

 

 

 

 

 

 

 

 

 

 

 

 

   上面例句中的兩幫派,你可以替換為麥當勞vs肯德基、Motorola vs Nokia、可口可樂vs百事可樂耐吉vs愛迪達紐約洋基vs波士頓紅襪,還有今天的主題:活力熊vs萊恩

 

 

 

 

  

 

 

 

 

 

 

   我與萊恩過去幾乎囊括了三年來中華職棒的季冠軍與總冠軍,連續三年在戰績排行榜的一二名間拉鋸、在個人獎項與攻守數據上都是大贏家,雖然單以母球隊來說,5歲的熊隊與20歲的獅隊,談不上如同洋基紅襪兩隊的百年世仇(rival),但是就吉祥物來說,最近改頭換面的萊恩與如日中天的活力熊已經成為中華職棒吉祥物宿敵爭霸的新組合。

 

 

 

 

宿敵相見 分外眼紅

06年的冠軍活力熊槓上07、08年的冠軍萊恩     宿敵相見 分外眼紅

 

 

 

 

 

 

 

 

 

 

 

 

 

 

 

         宿敵之所以是宿敵,其內心的複雜糾葛正在於因為雙方並不單純只是敵人,想當年,我們曾共披中華隊戰袍並肩作戰,2003年亞錦賽萊恩擊出三壘方向內野高彈跳,蔡團長:『又是萊恩獅!又是萊恩獅!!』的吶喊聲中,我們攜手邁向雅典奧運;在雅典奧運對日本的惡戰,曾公與丁元凱激動得都快破音:『這個球~~~~有機會!!!!有機會!!!!莎喲娜拉!!! 活力熊Homerun』活力熊棒打日本投手的三分砲,汗水與淚水交織的戰役,深深烙印在球迷的心中,回首當年,我們是攜手奮戰的袍澤戰友,也曾傻傻以為,我倆會永遠在一起......(誤)。

 

 

 

 

 

 

 

    當然,事情絕對不是BL想像的那麼簡單,當戰線延伸到職業棒球聯盟,如今我們各為其主,就算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最後的冠軍只能有一個,而兩隻吉祥物終究有一個要倒下。

 

 

 

 

 

 

 

出局 誰叫你頭髮留這麼長.JPG

 倒下的當然是你   出局啦!!誰叫你頭髮留這麼長

  

 

 

 

 

 

 

 

    萊恩擁有邪惡帝國般的金援背景,就像有個有錢老爸的富家子弟,不但砸錢燙髮、整形、blog用動畫,出場還會帶馬子......可是我覺得萊恩挺可憐的,他並不是他爸的最愛,而且關愛的眼神還是被一隻外星來的太空犬搶走......相比起阿熊,雖然老爸並不闊綽,但是愛很多,愛不用錢,不管是專屬商品t恤、公仔的設計,可說是各隊吉祥物之冠;我的部落格雖然沒有很炫的動畫,但都是老爸規劃、活力熊親自撰寫的,和球迷與各位大小朋友們貼近許多,阿熊覺得很幸福。

 

 

 

 

彩虹甜甜圈 

萊恩  別謝我 都那麼熟了

 

 

 

 

 

 

 

 

 

 

 分身術

咦? 難道我學過鳴人的分身術也要告訴你嗎?

 

 

 

 

 

 

 

嘿嘿嘿先生 要買圓仔花嗎.JPG  

 嘿嘿   先生  要買圓仔花嗎?

 

 

 

 

 

 

 

 

    現在熊獅兩隊戰績咬得很緊,萊恩以短程安打及高密度串連取分佔優勢,而我則喜歡以驚天一擊的大支全壘打灌下大局,也就是說,萊恩擅於蠶食、我贏在鯨吞。以目前熊獅兩隊的戰力,未來幾年的中華職棒可能仍是我與萊恩爭霸的舞台,這場宿敵之爭還有得瞧,請各位球迷朋友期待吉祥物大亂鬥的日子到來吧。

 

 

 

 

 

       

幹麻 有人說熊獅對決是一對一嗎.JPG

都跟你說大亂鬥了 怎麼會是一對一呢?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